部落格與AdSense

以下是二篇今天看到關於AdSense廣告計劃和部落格的新聞剪報,”部落格賺錢術 兩周賺一萬”、”部落格 恐變得商業化”。

當然Simon又來雞蛋裡挑骨一下了,對於文中一些不是說明很清楚的地方提出來討論一下。

Google去年底啟動AdSense-
Google AdSesne早在2003年3月就啟動了。何時開放台灣網站發佈者申請,Simon就沒有研究過了,但至少早在二年前就開放了,Simon二年前就加入了。
文中指的因該是指AdSense for content (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),AFC是在2006年12月支援繁(正)體中文,請注意不是台灣,使用繁(正)中文的地方不只台灣,開始支援繁(正)中文不只局限台灣。

「潛在廣告客戶」-
可 能是Simon的理解力不好,廣告客戶不是指廣告商的客戶嗎?AdSense和AdWords是Gooogle的一個廣告系統,AdSense提供給網 站發佈者加入賺取廣告利潤,AdWords讓想買廣告的廣告主加入花錢買廣告投放。那這裡指的廣告客戶是想在艾瑪的Blog投放廣告的廣告主囉?但文中的 下一段話確說這些訪客可能將是為他賺錢的廣告點擊者

越多人看那篇文章,表示旁邊的關鍵字廣告,越有可能被人點選-
重點是說的沒有錯,有高的pageview,廣告會被點的機會就高一些,但如果廣告位置放的不夠熱,太角落、不太讓人看的到的地方或是廣告的配色不當、廣告格式大小不佳,pageview再高點擊率也不會很好。

台灣另一個部落格平台「天空部落」,對AdSense的經營模式則抱持正面態度。天空部落經理廖鈺琦表示,不排除未來會引進類似機制。在這種機制下,不僅廣告主得以找到潛在客戶,部落客也可分享廣告收益。-
不 知道天空部落是有什麼可以與部落客分享廣告收益的新機制? 想要賺AdSense的廣告收益,不就是申請一個Adsense帳號,再將廣告碼放置於你的Blog、網站中就好了!? 使用那一個部落格平台都沒有很重要吧? 頂多要考慮該平台是否讓你放JavaScript碼而以,是否允許放置廣告。天空部落引進這個機制不就是要自已賺廣告收益嗎?如何分享給部落客?部落客要 有廣告收益自已去申請Adsesne帳號就可以了,不需要再多一個二房東吧?

Google一直不願意對外公布拆帳比例和因此獲得的廣告收入-
Google是沒有公佈拆帳比例,但廣告收入是都有在Google每季的財務報中公佈的。

Google Network Revenues - Google’s partner sites generated revenues, through AdSense programs, of $1.20 billion, or 37% of total revenues, in the fourth quarter of 2006. This is a 50% increase over network revenues of $799 million generated in the fourth quarter of 2005 and a 16% increase over third quarter 2006 revenues of $1.04 billion.

部落格賺錢術 兩周賺一萬

【聯合報/記者許韶芹/台北報導】2007.03.06 12:54 am

景氣不佳,各種創業賺錢新招紛紛出籠,就連打發時間寫部落格分享觀點和心事,也可賺取額外收入。

台東家庭主婦艾瑪和部落客羊男,去年底加入Google關鍵字廣告服務AdSense。不到一個月,分別收到Google寄來的300和100美元支票,是廣告的拆帳收入。

相信不少網友都有這種不愉快經驗:加入一般部落格平台,版面中盡是一堆和網站內容不相關的商業廣告,很可能該名部落客是反菸酒人士,但版面的連結廣告竟然是知名洋酒品牌最新的促銷活動。

Google去年底啟動AdSense,針對被部落格內容吸引的讀者更符合屬性的相關廣告。如果網友從平台上點選廣告,廣告主必須付廣告費給Google,Google則和部落客分享。

家庭主婦艾瑪就因此在短短兩周進帳300美元(約新台幣10000元)。外文系畢業的艾瑪,最喜歡古典樂、日劇,還有到世界各地旅遊。對周遭事物總抱持好奇心和關懷角度的她,把生活所見所聞、旅遊趣事記錄下來,並發布在網誌「艾瑪、隨處走走」上。

幾 年前艾瑪跟著醫生老公到台東,當起全職家庭主婦,生活悠閒更有時間耕耘部落格。創作量驚人的她,一天最多可以花上十二小時,在電腦前敲敲打打。網 誌內容也很廣泛,從旅遊、音樂、藝術分享,一直到夫妻關係都有。艾瑪話家常的輕鬆筆調,吸引不少網友蒞臨,單月到訪人次在2到3萬人間。

加入AdSense機制後,艾瑪的忠實讀者就成了她的「潛在廣告客戶」,很可能看了艾瑪的日本遊記後,就會自然點入旁邊的「京都櫻花特惠之旅」廣告。

部落格「羊男實驗的咖啡館」主人羊男,則對資訊產業趨勢、三C電玩還有社會事件都有涉獵,目前網站已累積一千多篇文章,每個月到訪人次都在2到5萬間。

羊男觀察,資訊產業趨勢還有個人心情抒發的文章,最受網友青睞。如去年網絡數碼合併蕃薯藤時,他為此寫了一篇趨勢觀點,沒想到當天點閱人次高達一千多人。前陣子羊男正值轉換工作期間,就在網誌上書寫不少職場心得還有人生體悟,貼切地說中不少現代人的心坎裡,點閱率也飆高。

羊男分析,越多人看那篇文章,表示旁邊的關鍵字廣告,越有可能被人點選,「也意味著部落客越有可能因此賺到廣告收入。」

艾瑪、隨處走走:http://blog.pixnet.net/amarylliss/post/2615440

羊男實驗的咖啡館:http://metamuse.blogspot.com/

部落格 恐變得商業化

【聯合報/記者許韶芹/台北報導】2007.03.06 12:54 am

知名個人網誌(Blog)每月人流量高達上萬人次,熱門程度甚至超越許多企業官方網站。部落格平台反而成了不少廣告主重視的宣傳管道,希望利用網誌超高人氣,找尋潛在消費者。

也 因為部落客(Blogger)吸客力強,甚至連部落客更換網址也吸引大批粉絲跟著轉移陣地,無形也增加網站的閱讀率。不少入門網站已開始重視當紅 的部落客,Google去年底啟動AdSense計畫,在台灣主動發給六位資深部落客「廣告費」,感謝他們吸引了有效的分眾讀者。金額雖不高,但確立了 「寫部落格也可以賺錢」的經營模式。

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說,AdSense則將部落客與廣告主串連起來。部落客辛苦書寫文章、提供資訊給社會大眾,除了得到網友熱情點閱與觀點贊同外,「應該要再多一點金錢回饋。」

雅虎在美國也有推出和Ad-Sense概念有點類似的「YPN」計畫,不過還沒有在海外推動。

台灣另一個部落格平台「天空部落」,對AdSense的經營模式則抱持正面態度。天空部落經理廖鈺琦表示,不排除未來會引進類似機制。在這種機制下,不僅廣告主得以找到潛在客戶,部落客也可分享廣告收益。

但也有部落客對AdSense抱持負面看法。長期關注台灣媒體生態的部落客黃詩凱就認為,當部落客可以分享廣告收入時,可能因此變得更加商業化,故意在內文中放入某些餐廳、品牌的介紹,「誘使」Google加入這些店家的廣告連結,一但牽涉金錢,防弊就是大問題。

Google一直不願意對外公布拆帳比例和因此獲得的廣告收入,也讓人質疑。

部 落客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?創市際顧問公司調查發現,選擇餐廳時有八成三的網友會相信部落格的意見。資深部落客「羊男」說,部落客可以盡情書寫個人 主觀意見,不管是美食簡介、最新電影評論,還是發燒大碟等,因為親身體驗,甚至不少部落客「匿名」上陣親自探勘,讓網友們覺得這些觀點有真實度,可信度不 容質疑。

對於公信力問題,部落客羊男認為,網友最在乎的是部落客的觀點、評論,當網友發現網站的論點,越來越不公正或越來越商業化時,自然就會質疑,甚至不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版權所有.轉貼請註明出處
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
http://adsense-tw.com/
http://adsense-tw.blogspot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