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dSense圖像廣告點擊率比文字廣告高嗎?

之前在AdSense廣告文章分類中發佈了一篇「Google AdSense繁中圖像廣告」,得到了熱烈的回響,許多網站發佈者及網友都紛紛提供他們所看到的Google AdSense繁中圖像廣告,這樣看來繁中的圖像廣告沒有猜測中的少,但也還不到數量很普及的比率,也很有可能就是這麼幾個圖像廣告在AdSense廣告系統中播放著。

在AdSense 後台中我們可以設定AdSense for content廣告的類型,目前有文字、圖像、文字和圖像由系統安排三種,廣告的大小和廣告類型也會決定你的這個廣告組會不會有圖像(及Flash)廣告 和Video Ads(影像廣告),關於如何設定成符合Video廣告的格式請請看「Google AdSense - Video Ads 視訊廣告」。另外剛接觸Google AdSense的網站發佈者可能會搞不清楚圖像、擴充文字和以每千次展示廣告的分別,你可以閱讀一下這一篇文章「AdSense CPM廣告」。

Google AdSense繁中圖像廣告
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目前網友所發現的繁中圖像廣告,你也可以到文章分類-AdSense廣告看看以前發表過的圖像廣告和其它關於Google Adsense廣告的文章。

Taipaz提供的 數個繁中圖像廣告
繁中圖像廣告
其中圖1-民宿廣告,圖2-電腦相關產業,圖3-黃金珠寶網路商店,圖4-應該是光學設備產業,圖5-這個應該不是繁中的廣告而是日本旅館的廣告。

Ed提供的 旅遊業圖像廣告
旅遊業圖像廣告

Franco提供的 室內計設圖像廣告
室內計設圖像廣告

Google AdSense圖像廣告點擊率比文字廣告高嗎?
這個問題Simon在圖片、動畫廣告(Image and Flash Ads)一 文中就有提出這個疑問,不過當時AFC還末支援繁中,圖像廣告都是從英文站中抓下來的,而使用Google AdSense的繁中網站發佈者不多,所以並沒有得到很大的回響和討論。現在使用AdSense的網站增加,AFC支援繁中,再加上有網友也想知道到底圖 像廣告的點擊率會不會比文字廣告來的高,所以就再拿出來討論一下。

以個人經驗而言,圖像廣告的量應該還不足,如果你的網站、部落格的內容 並沒有圖像廣告,而你將廣告組只設定成顯示圖像類型廣告,那有很大的可能會讓 你的廣告組沒有商業廣告出現,取而代之的是公益廣告或是你自定的廣告替換。至於二者的點擊率,個人的經驗是圖像廣告不會比文字廣告來的高,造成的因素可能 有圖像廣告少、圖像廣告未與網站版面溶合、圖像廣告本身設計的沒有吸引力、訪客對於圖像廣告的反感、網站內容不適合圖像廣告…等等。

圖像廣告在你的網站、部落格中點擊率會比文字廣告來的高嗎?分享一下你的經驗吧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版權所有.轉貼請註明出處
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-網路賺錢部落格
http://adsense-tw.com/
http://adsense-tw.blogspot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ens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